close

以下介紹兩種方法 是既簡單又方便的令你的電腦原本不能播放OGG 變得播放自如

 

短語 : OGG 質優聲美 與MP3 WMA 等格式在同樣的比特率 OGG 是勝過前兩者最少2倍
所以前題下 OGG 若跟MP3 WMA 等格式音質相若 檔案大小可是幼小很多

但為什麼不能被普及? 因為OGG 不是電腦預設能播放的格式 對於超電腦菜鳥來說 更不曉得"檔案格式"是什麼來的
就算菜鳥知道了什麼是檔案格式也未必知道怎麼播放OGG格式的音樂 再說很多人喜歡把自己心愛的音樂放到手機 / MP3 播放器 等能帶出街外的播放裝置 大部份這樣的裝置 都是不支持OGG格式 雖然還是有 但不多

 

現在來說說 OGG 播放方法


首先 在這裡我問你一個問題

Q : 你愛用你的WINDOWS 預設播放器(WINDOWS MEDIA PLAYER) 且不想安裝額外的播放程式嗎?
A : 愛用WINDOWS 的播放器 , 但如果有更好的播放器我會想嘗試看看 (那你請看 第 2個方法)

A: 愛用WINDOWS 的播放器 , 如果能在WINDOWS的播放器下播ogg的話 絕不會考慮其他播放器 (請看第1個方法)

A: 討厭WINDOWS 的播放器 死了 , 我一定要換掉他 (也是請看第2個吧= =)

 

1. 安裝 FLAC OGG CODEC
下載地址 : 官方地址 (0.81版)

若連結已死 請即通知我 我會盡快更新


一直滴下一步就行 , 安裝完畢後不需重啟電腦
就可以播ogg檔案了 若安裝完並不能正常播放
可能你打開了 windows media player  請現在先關上 再開一次windows media player 即可播放

 

2.安裝千千靜聽

下載地址 : 官方地址 (5.5版)

本軟件的詳細介紹 請看這個帖子 : 千千靜聽播放器 軟件雖小 但功能俱全

若連結已死 請即通知我 我會盡快更新

http://ttplayer.qianqian.com/download/ttpsetup_5525cht.ex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ding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